English

学习江泽民同志重要论述

湖南理论界
2001-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树源 我有话说

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长沙市委宣传部、湖南日报社等单位联合召开的“学习江泽民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近日在长沙召开。来自湖南省理论界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就江泽民同志一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与会同志认为,坚持邓小平理论,并在实践中继续丰富和发展这个理论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江泽民同志一系列重要论述,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方面,内容极为丰富,是邓小平理论在新的实践中的深化和拓展。“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重要发展,体现了党的性质、党的宗旨与党的任务的统一,党的建设总目标与实现目标的具体途径的统一,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与发挥党的领导作用的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与联系群众的广泛性的统一,党的性质的特征规定与时代要求的统一,党的先进性与社会发展规律的统一,是站在世纪交替的历史高度提出的党建总纲领。与会同志强调,理论工作者一定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江泽民重要论述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际和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并作出科学的回答,不断提高理论宣传、理论研究的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